畢業於陽明大學的陳俞宏,不管是職涯發展和興趣專長都非常多元且跨領域,除了醫療專業的證照之外,還有遊艇、帆船、射擊教練證照,甚至還會開堆高機!過去曾在北竿衛生所、嘉南療養院和基層診所擔任家醫科醫師,因為家庭考量而選擇離開臨床,在無心插柳之下成為全職保險經紀人,沒想到對於醫療產業和醫師需求的深度了解,更讓他成為全台業績第一名的保險經紀人!

多元發展的家醫科

  充滿好奇心、對於各科知識都相當有興趣的陳俞宏,秉持著「全部都想要會」的初心,進入了家醫科;除了知識領域廣泛,在職涯發展上,家醫科也是一個用有多元選擇的科別,從基層診所到醫學中心都能找到適合的位置;而嚮往離島生活的陳俞宏,則選擇前往馬祖北竿島的衛生所服務,作為當地唯一的醫師,除了要診治島上居民和軍人的大小病,還曾經救治吃到老鼠藥的小狗,甚至要暫時兼任法醫,檢查因為船難而漂到岸上的屍體。

  回到本島的陳俞宏,曾分別在基層診所、市立醫院和慢性療養院服務,診治過各式各樣的患者,而在不一樣層級和性質的醫療院所,陳俞宏獲得了截然不同但同樣珍貴的執業體驗。

從醫身體到醫保單

  考量到身為麻醉科醫師的妻子希望能重返臨床工作的想法,陳俞宏決定辭去醫師一職、在家專職照顧小孩,零碎時間變多的他,開始整理起家中的投資和保單,最後在因緣際會之下考取了保險經理人證照,從一位診治患者身體的醫師,成為一位專門「治療」客戶財務狀況的保險經理人。

  醫師是相當需要保險經理人的族群,自己作為圈內人,陳俞宏除了同學之外,上從學長姐下至學弟妹,還有曾經待過的醫院同事,通通都是潛在客戶,而陳俞宏本身也不以賺錢為目的,秉持著幫助親朋好友的態度擔任財務顧問,讓他越來越有口碑,更成為全台業績第一名的保險經理人。

  除了多元發展的職業生涯,陳俞宏興趣廣泛,也善用時間學習各式各樣的技能,除了有滑雪教練資格、遊艇駕照,甚至還會開堆高機!學習能量滿滿的他,「代辦事項」還有不動產經紀人、會計師、律師等執照。知道自己人生什麼最重要、不在意他人眼光的陳俞宏,成功打造了無比精彩的生活,更創造了自身無限的可能。


節目內容大綱

◆   1:15~23:38

成為家醫科醫師

-選擇進入家醫科受訓的考量?

-家醫科職涯的多元路線?

-基層受雇、離島衛生所、慢性療養院不同服務單位的執業差異?

-家醫科優勢劣勢與發展趨勢?

◆   23:39~53:55

轉職成為保險經紀人

-為什麼決定從醫師轉職為保險經紀人?

-怎麼成為業績第一名的保險經紀人?

-轉職過程中的家人態度,以及自我心態調整?

-人生面臨抉擇的時候,該怎麼去思考和衡量決定?

本文關鍵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