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將近一年「清零式」的防疫政策,傳染性極高的COVID-19進入社區是不是只是早晚的問題? 台灣搶到的牛津AZ疫苗在實驗及臨床試驗上有哪些的偏誤?而在疫苗普及的未來,國際旅遊及跨國移動又會是怎麼樣的變化? 這集Joy跟Joseph邀請到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來跟大家深入剖析疫情這一年來從政策制定到執行的各種狀況! 快來聽聽感染科醫師林氏璧的分析!

🔆本集收聽重點

✔️ 『不是相信陳時中,而是相信背後的專家會議』全台最強防疫專家都在這!

✔️ 『AZ疫苗的半劑量組,竟然不在原本實驗設計?』AZ, Pfizer, Moderna 疫苗大解析!

✔️ 『國產疫苗可能只進行到第二期臨床試驗』疫苗出來…問題就解決了嗎?

✔️ 『這套SOP是可行的,過去一年已經驗證了』該開除醫師還是檢討系統執行的問題😑

✔️ 『防疫醫師訓練與疫情指揮中心的成立,是這17年來最大的進步』由醫療專業領導的防疫決策!

✔️ 『台灣想加入國際組織,就要遵守規範』武漢肺炎?中國肺炎?COVID-19?

✔️ 『兩邊國家的感染程度相同,比較容易互相開放』最樂觀可能也要年底才能去日本?

🙇🏻‍♀️🙇🏻‍♂️ 本集節目特別感謝 林氏璧醫師、葉淨元醫師

本文關鍵標籤